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

我的远距离恋爱

远距离恋爱已谈了4个月。

好不习惯。

平均我和他每两三个星期见一次面。最近恰逢开斋节,所以来我家玩5天。今天他回去槟城了。他一离开不久我就开始想念他了。

最近他很忙了,所以以后要见面的日子也较难安排到了,要等到12月才有可能见到他了。我也不想让他辛苦,常常坐5小时巴士下来看我。

我们的距离,准确来说是378公里。搭乘飞机一小时,巴士车程约5小时。

每次见面分开我都很不舍得他。很想他继续留在我的身边。之前我很希望他能和我一起回来在加影。可是他的前途的确留在槟城会有好一点的发展,而且也比较快完成他的硕士博士研究。我也很想留在槟城陪他,可是耐不了家人的要求要回家。我不知多想留在槟城,可以常常看到他。

他常说,他在槟城在努力创造未来。为了我们的将来。
他也很想留在我的身边,但他认为他目前必须为我们的将来努力,早日完成他的研究,对未来事业稳定后,才步入教堂。

所以我唯有在我的家乡等他咯。可是我至少要等他4到5年叻。要这样远距离4 到5年。我不知我们能够这样维持下去到多久。虽然到现在我们都很甜蜜。当然远距离了,偶尔我们也有平淡,没有什么话讲的时刻。也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时真的很三八一下。每晚skype都会聊八卦讲无理头的话。不然有可能因为觉得显、闷,觉得对方可有可无而分手。当然目前是不怎么觉得啦。

远距离恋爱真的是一门很难修的爱情学科。或许我们已在一起约一年的时间才开始远距离。对彼此已有一定的了解和信任。所以还能够维持到这段感情。也或许彼此目前都没有诱惑(意思指异性)。而且其实我很听他的话的,他相当约束我一下,会限制我的,虽然远距离看不到我,可以骗他的,哈哈,不过我很傻的,很听他的话。我们有一点到现在都做到的,是报备一切。就是说他有什么节目,和朋友打球唱K打Dota一定要告诉我,一整天去哪里做什么都要讲。当然我也是需要这样,我去游泳出去见朋友买东西等都要和他报告。可能是这样的情形,我们都很信任对方。难得可贵的,我们都不觉得在约束彼此的自由还是觉得不自在什么的,反而很自然会向对方报告。我们两个真的够傻下。

要维持远距离恋爱,除了要给对方信任,自己也要努力。自己要给自己信心,而且自己有自己对感情的理念(当然这个理念要是双方共同的,不然很难维持了)。不能只依赖对方付出,自己也需要付出。这一切我都在学习当中。我也庆幸,遇到适合自己个性的另一半,一个能和我互相扶持的另一半。虽然我们才短短一年两个月,但感觉我们都相当稳。或许有人觉得我们没什么吵架,谁说没有,只是恰好都处理得好。哭哭一下,沟通下就没事了。而且,我觉得我很听他的话。哈哈。

我的远距离恋爱,目前尚且甜蜜,没什么争吵。
目前,我都打算留在这里了。我希望明年我能够再度回到槟城。希望远距离恋爱可以早日变成零距离恋爱。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