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

城市女孩

我觉得我真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城市女孩。
那天陪我的妈妈回家乡-波德申。算算下有好长的时间都没到过了。
很久没去了,看到了有局部的发展。但始终还是个乡下。
没有戏院卡拉噢K麦当劳。只有被污染的海边和平静的小小镇。
妈妈问我,如果搬来这儿住能够吗,我强力反对。
这里真的是太乡下了,虽然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住过这里,很小很小的时候放假都有来玩,但我毕竟还是在城市住上了约20年。习惯享受。穿戴名牌,吃高级餐厅,住豪宅驾外国车。
乡下,No~~

当然我的妈妈只是随口说说而已。她认为我还很年轻,还是喜欢繁华的城市。

小时候,相信大家都有写海边游记吧。在大学才发现到,原来无论你来自哪一个州属,包括沙巴砂拉越的,都写去波德申海边。真正去过的人没有多少人。我啊,是真正有去过波德申海边玩,而且我去过的次数可不少呢。小时候很天真,以为自己的家靠近波德申海边,所以常常去玩。更认为住在雪州的人一定会去波德申海边。其实只不过我的妈妈的家乡在那里,所以比较常去。

不知我留在这里,一年后,会是怎样呢?
去槟城?留在加影?还是去一个不收悉的地方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爸爸妈妈不知怎么有感而发。和我谈到关于未来结婚的事。
当然这事还很遥远,而且我的父母竟然也猜到我的打算是5到6年后。
他们说他们不鼓励摆酒,去旅行结婚最好。华人传统的礼俗简单就好。
哈哈。其实我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么说,因为他们以前要旅行结婚,觉得华人传统婚礼摆酒很麻烦,但是被长辈强烈反对,结果无奈跟随长辈的意见。现在恨不得自己的女儿也是简简单单的,搞旅行结婚。
可是叻我觉得成朋的父母比较喜欢传统的婚礼哦。
我呢,也不太喜欢摆酒那些麻烦的习俗。因为小时候曾看过自己的亲戚结婚,看到新娘竟然整个喜酒没吃到东西顾着应酬喝酒。一桌一桌去饮胜(可能有50桌的关系)。而且一晚换三次衣服!天啊,不辛苦吗。我这么爱吃,自己的喜宴吃不到任何一样菜,我会很难过的。
当然,一切还是言之过早啦。

不过听了他们讲的东西,觉得他们多多少少把成朋看成未来女婿了。哈哈。所以嘛,成朋你一定要努力哦。为我们的将来打算,不可以辜负我!呵呵。

1 笔 轻声细语:

阿欣 说...

so nice and sweet. live happily ah..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