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

报到第二天

在新大学报到第二天,也是第一次一个人驾车去,很顺利的到了大学,parking也很顺利。
练了两个月的驾车技术,如今有能力自己驾车了。
在讲堂里面,跟着一群年纪轻轻的90后,自己显得格外年轻。
在场的学生多数是念foundation和degree。念postgraduate的好像怎么也看不到有多少人。所以我真的很闷,不知怎么和他们沟通聊天。在场的小弟弟小妹妹绝大多数都是有伴的,虽然有小弟弟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,可是不可能我去参小弟弟的啊。很多新生都是住宿舍的,早已结识了一群朋友。还有他们听到我是读Master的,个个都以异样的眼光看我。好像觉得我很奇怪,有些以为我是外国人。(汗~)
但我想,我的样貌应该看起来还像90年的女生吧。哈哈。

在这间新大学,完完全全感受到文化冲击。这所外国附属大学的文化和政府大学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。
第一,讲话讲的是很纯的英文,连马来人讲的英文都没有参杂马来文。
第二,外国人特别多(38%),他们的外国人来自很多地方,白人黑人都有。
第三,大多数华人,可是我的school of bioscience还看到蛮多马来人,以前在UTAR简直看不到马来人的叻。
第四,他们有很充分的counseling设备,也很强调生活作息要规律,让我感觉在那里念书好像很容易患上忧虑症。
第五,来的学生穿着时髦,拿的都是包包不是书包,总之完全不像我在国立大学看到的学生的穿着。
第六,非常干净和新的设备。
第七,学生会办的迎新周竟然有去Pub狂欢这一项活动!!!而且迎新周的筹委看起来只叫美女参加(所谓穿得短一点,头发长,穿戴时尚的),看到那些静静的,衣着不是打扮美美的看都不看一眼。当然也看都不看我一眼,不知是看到我老还是手上的戒指。
第八,讲师非常好人,好人到非常不习惯。我被安排的Penasihat Academic(他们叫Tutor)人很好叻。


总之,感受到很大很大的文化冲击。竟然让我觉得我从一个乡村大学来到一个城市大学。虽然Nottingham是坐落在非常偏僻的乡居,而USM则在繁华的槟城。
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人情味比较重的本地国立大学。

上课的情形我还不知道有什么差别。我拿的Mix-mode Master目前看到只有6位学生,但据我收到的email(已有大学提供的email了),看到有8位。是个人烟稀少的科系。
目前发现只有我一人来自国立大学。

这间大学似乎把Monash当死对头,还有特别喜欢我国首相,因为他曾是Nottingham的学生(英国的)。

看来,需要花时间去适应这个大学。

来到那里,我的心还是停留在充满回忆的马来西亚理科大学。
好怀念以前哦。

5 笔 轻声细语:

Unknown 说...

新环境,新生活,新开始,呵呵,加油!

微笑の站长 说...

没想到慧扬有看的哦。
哈哈~谢谢,我会的。
你也是,工作加油。^^

阿欣 说...

jiayou o xiaowei!anything jz blog here. we gambateh for u!gambatte!

Unknown 说...

当然有啦,婉欣,蕙卉,沛颖,雪梅的我都有看的,只是懒惰留言,哈哈
不过只有你和雪梅比较有更新罢了咯

微笑の站长 说...

to wanxin: thx wanxin~ ^^ sure i wil share my life here wif u all... really miz u guys le...
to huiyang: huiyang is really a nice ppl oh... ur blog no much update de, waiting u sharing wif us ya, hehe :)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