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

Research Topic II

今早刚知道自己拿到什么研究题目。
说真的,到了硕士程度了。还要像第三年的大学生选题目。有点不够成熟。如果能够自己建议研究题目是最好的。但,全班没有人这样做。我当然也不例外。

得到自己的第一选择。我的第一选择是做关于热带蔬果的成分分析。
和我之前做的微生物克隆完全不一样。这次,我选择的研究的性质比较偏向生物化学或则营养学。

多多少少有点担心,因为营养学在这间大学算是很新的课程和研究。而且被安排的讲师是很年轻的。不知未来面对的挑战会是什么。

不过呢,讲真的,我不选这个的话,真的没什么选择了。在交上题目之前,我也有听闻那些抢手的讲师的题目都早被选完了。他们是在题目表一出,就马上找讲师商量好,早早订下那个位子。剩下的题目,不是研究很难做,就是讲师不好。有一个讲师人超好的,在之前的选题目名单没有看到这位讲师的题目,但有一位学生从undergrade就在那间大学读的,竟然有办法选择到那位讲师的研究题目。相信是私地下询问而得到的题目。还有一对好像情侣似的从印度来的印度同学,不约而同的选择同一个讲师的题目,而且他们都被允许拿同样的题目(可能做的sample不一样)。感觉,在那间大学开始读undergrade的有优势。因为他们了解那些讲师的情形和研究领域。而我就是听闻了一些,所以才选了一个看起来有点冷门而且比较容易做的题目(希望吧~)。

虽然如此,我是和某位同学拿到同一个题目的。可是我听说到她是要拿某位抢手讲师的题目,而且之前听她讲到好像势在必得。真的有点好奇叻。不过我也发现到,每个讲师只是收两个硕士学生做研究,可能名额有限吧。所以,我觉得我很庆幸选到这个讲师的题目,不然他们把我安排给我不要的讲师那可糟了。

希望这个选中的研究让我做到顺顺利利吧。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