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

高级大学的实验室

天是开学至今第一次在Nottingham做实验。
地点不是在校园里面,而是在校园外面的一所研究中心。那间研究中心是Nottingham大学和AAR公司合作的。
这天我在那里做Tissue culture的实验。一整天一直让我感叹这里做实验的环境这么和USM差别这么大。

我把我今天的重大发现列下吧。
1)Lab Coat和google是用校方给的,不用给钱。(或许早在学费加上去了)
2)进实验室是要用学生证刷才可以进去。
3)要经过Air Shower Room才可以进去实验室里面。(这个根本在国立大学看不到的东西,解释下,Air Shower Room是一间房间,进去的时候会有风吹在我们的身上,目的是吹走我们身上的灰尘细菌,避免我们把身上的肮脏带进实验室,把实验室的污染指数减到最低)
4)每人各自一台Laminar Hood,而且我们班共有14个人,每人用一台叻。(国立大学的Laminar Hood根本就严重缺乏,甚至常常发生2 到 3 个人一起共用一台,做的culture不contaminate 才怪。顺便解释下,Laminar Hood是一个实验箱,专门做culture或者做那些要在很aspetic环境的实验)
5)设备非常充足,连手套XS size都有。我可以说做这么久实验,第一次可以用到合自己的手的手套。在USM我常常被逼使用M size甚至L size的手套。

或许我们是硕士生,可以在这间研究中心用这里的仪器。但也有看到一些第三年的学生在那里做FYP。据说校园里面也是有实验室,但不知是否像这里这么先进和齐全。可惜,我忙着做自己的实验,忘了拍些照片。下次我拍些照片上载在这里。目睹一下那里的试验有多特别。

说真的,给了这么贵的学费。应该是要有这么好的设备才对。哈哈。

1 笔 轻声细语:

xinxin^^ 说...

幸好设备不错,不亏你付了那么大笔学费。加油。享受就好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