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星期二

中国广州和澳门之旅

我很大胆下。在study week期间和家人去旅行。去了中国的广州(珠海、顺德、番禺、佛山、中山、广州市)和澳门。在此注明澳门是算另一个国家,但是现在早已回归了中国。去澳门要过海关的哦。

根据爸爸说我的祖先以前是住在广州番禺,感觉这次的旅行是回乡酱,不过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远房亲戚到底还有没有在中国。

这个trip 是跟旅行团去的,共22人。是乘搭Air asia 去的。

那里的天气蛮冷的,而且温差也很大。一大清早才7到10度左右,到了中午约18到20度,夜晚又冷回来变成8到10度左右。别看到好像阳光普照,其实蛮冷的。cold~

而且气候也很干燥,虽然搽了很多润肤水滋润霜但脸还是有点脱皮。我这几天在家敷了面膜,皮肤才好一点。

整个旅游过程不一一描述啦,很懒惰写。看看照片吧



上飞机前的,看起来有说有笑~


~广州~


第一天的景点,竹仙洞



拜见佛山黄飞鸿



孙中山的纪念公园~



孙中山的雕像~


近距离看~



西关祖屋附近的街上






儋园故居,看到后面的鼓吗?连敲9下表示你孝顺哦。


儋园故居的花园~


争先恐后、狼吞虎咽的鲤鱼,大口大口的强我们喂的鱼料



笑一个~



再笑一个~



再再笑一个~



乌龟载满满的钱币,还有同伴蛇



来到广州的博物馆,很多东西不能拍,拍到这个包青天审陈世美的人偶图。人像做得很逼真



广州的标志,据说这些羊带给了广州长年丰收的稻穗。也因此去年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是羊。

美食篇~
美食有很多,在广州吃了很多有名的广东菜,有照片的只有几张而且都是小食。


草莓!~



任吃草莓,我至少吃了1kg草莓。



姜撞奶,是水牛奶加姜汁做的。单单是只有水牛奶的叫双皮奶,个人觉得非常难吃。我觉得有参一点东西比较好吃。姜撞奶不错下。我有吃到黑芝麻双皮奶,也是蛮好吃。

~澳门~


第一个景点,妈祖阁。据说Macau的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这间庙。外国人来到这个国家不懂叫什么名,于是问一个老婆婆,老婆婆以为她问这间庙叫什么名,误会之下变成Macau。



澳门的特别地标,St. Paul 的门栏。战争过后只剩下这个门面而已。


渔人码头街上~


渔人码头的风景~


~特别篇~


广州夜景,在船上拍的,那个五颜六色的塔是广州电视塔~



蚕的标本~


最特别的还是这个啦,安全套贩卖机,在广州市区的街上~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