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

又是一个牢骚

我的阿塞们统统被讲师延迟交了。
害我赶到半死。
让我很想骂人。

真是天算不如人算。

还有,总觉得自己做研究永远都是最坎坷的。
第三年是做的东西常常严重contamination,重做到傻。
Master的叻,是没有人教experiment protocol。全部method是自己摸索的。连我的product 要变成什么颜色都不知道。就知道做而已。似乎连私立学校都有politic issue。明明有人的method 跟我做的东西很像。但,我的supervisor 不要我们跟那些学生学。虽然没有明讲不能,可是从她的言语就知道,要我们自己慢慢摸出来。拜托,哪里有时间?

算了,我现在想开了。不要这么计较和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。之前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了。现在我觉得最重要是享受整个念书的过程。一路以来,我在班上阿塞们和呈现的表现都很好,有的分数超高的。让我有点压力,换句话,输不起。现在算了咯,尽力就好。最重要是过程。

还有,虽然做实验辛苦,可是我比一般人独立啊。也更会去策划我的实验。更了解如何去研究和分析journal 的内容。更会判断实验的可行度。至少我不会盲目的做我的实验。偶尔我也常常观察那班undergraduate, 看他们在做什么实验,了解如何使用某些仪器。顺便偷师下。

想想下,多两个星期后想找蓉舫出来看戏聊天。或者找自己的同学出来唱K。不能让自己一直呆在同个环境,会疯掉的。哈哈~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