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5日星期六

兔年的开年年菜

我不知道人家传统是怎样的。
我只知道我家在每年年初二吃得挺丰富的。
妈妈说年初二是开年的意思。要吃丰富一点的哦。
年初一很多人家里吃素。我家是完全不是的。妈妈说,以前的人过年当然是吃得丰富的,大鱼大肉的。那里有人在新年还是吃菜这么寒酸。不过我家年初一是吃除夕夜的剩菜。没什么特别意义,只是除夕那天吃不完,初一继续吃完而已。哈哈~

今年年初二的开年年菜是煮得最丰盛的了。
我发现我妈妈烹饪的菜肴很接近高级酒楼的菜色哦。而且还比高级酒楼的饭菜更好吃。
看看我家今年煮什么吧。



哇,很丰富哦~


年初二必吃的面条


客家菜之卤猪手


白斩马来鸡



酿豆腐和炒菜,酿豆腐是我家每年年初二的必有菜式



腊肉蒸芽菇,不错!

饮料是普尔茶。没照片。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