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

实习日志(一)

现在生活上轨道,开始适应及习惯。原来我超强的!
这个星期真的过得很充实。白天去学校的实验室实习做实验,晚上去Desa U开会。睡眠大概才5至6个小时而已。忙得来又充实。


讲讲我的实习吧。我目前实习蛮轻松,只是准备medium,culture bacteria,DNA extraction,cell transformation。我的老板是生物科技的教授,Dr. Normi。我的mentor(以下简称师傅)是 Teh Boon Aun,被喻为整个lab最帅的master student(当比较其他的,会这么觉得),身形蛮壮、有健身,Dr. Normi 的master student。我做实习的地方在lab 418,也就是说在4楼。那里的实习生有4位包括我。也有很多master student在那里做实验,马来人和华人都有,不过华人比较多,个个都蛮好人。我的实习是策划一个关于knock out gene of lipoprotein 的project,只是现在目前在培养细菌以抽基因的阶段,还有用电脑程序设计primer。有时候会帮忙我的师傅,协助他的project。顺便可以学习一些生物科技的实验技巧。在做这些实验的时候,的确发现我的技巧很差。师傅看到我做lab的东西也会心惊胆跳,怕我把bacteria弄死(烧死)。不过我觉得当我做习惯的时候,就很上手了。相当有趣。由于我使用的bacteria是有危险性的(对antibiotic有很强的免疫),所以基本上这个阶段,都是我的师傅帮我弄的。看他戴口罩又穿手套、实验袍,感觉真的蛮危险下。我的师傅真的是个很好人,在讲解那个project给我听的时候真的很细心又有耐心。当我不明白的时候师傅又很乐意教导。比较Joanne的mentor,我的mentor真的是很不错了。有一个又帅又好的师傅,真的觉得做lab做到很轻松。还有他不谙华语,可以在这里讲他的坏话。他知道我忙理华的东西,看到我在lab有时在读中心思想这些东西的资料,他会很好奇地去看,不过一点也不明白。哈哈。

开会方面,已经讨论了大部分的东西。但还需要再开多一次。真的很不好意思,在会议上做了睡美人(频频打瞌睡)。全思营也在筹备中!

在家的状况,第一次和男生长期住在一间家。虽然常常筹办营的时候,男女统统都睡在一间房里。但现在是和男生一起生活,真的有点觉得不习惯。和男生同居?听起来很难听酱。整间家,几乎只有我一个女生和两个男生,中房的一个回家、一个失去踪影。想想下,觉得怪怪的。不过大家彼此认识了,而且还是半个同科系,不同主修科。有什么东西还可以叫他们帮忙,还不错吧(免费劳工)。现在家里打扫得很干净了。希望住在这间家的人回到来也要帮忙打扫多一次啦,尤其是风扇,我太矮了,抹不到。

这个时候可以开始花多一点心思在我的实验上了。希望能把它做到最好,有机会出journal 哦。
加油加油,我是最棒的!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