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

工作、学业与人生

讲到我做的工作。
我目前是做 R&D 行业。研发食品、保健品、护肤品、化妆品和药品(公司太贪心了,什么都要做),还有要跟进注册与测验产品的进度,还有很多不相干ad-hoc的工作。
看起来很风光,可是因为这间公司看起来问题多多,打从第二天起我每天都想要走。只是恨不下心来。
离开还是留下都是每天都在思考的事情。

其实我知道目前要找工是很难的。我没有工作经验(如果当临教的时候不算在内的话)。我没有很好的履历给人家知道我能够做事。只会办活动是不够的。

昨天可以查到我的成绩了。有点失望。没有1st class。伤心了一下。觉得自己很符合‘小时了了,大未必佳’这句话。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完美。结果被成朋臭骂了一顿。他说我的人生有很多人非常羡慕的地方。我不用烦恼家庭负担的问题、硕士学位都完成了,明年就可以毕业、有一个这么疼我的男朋友、毕业不到一个月就找到工作等等。为何不要往正面去想等等。他的话点醒了我。说真的,我很庆幸我有一个很好的男朋友。他真的帮我分析了很多东西。因为他的话,让我更有信心面对我接下来要面对的事物。

所以,接下来,我暂时不想辞职,虽然我还没有拿到offer letter,要走随时都可以。但,先给个机会在社会学习。然后同时在物色其他工作。老实说,目前我做的工作是我以前有考虑要从事的行业,只是这间公司的作风有点让我受不了。

我的人生,到底最后走向怎样?
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