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

有意思

在我的电邮箱里的其中一个邮件,觉得不错。放在网上分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一个岛上, 住着快乐,悲伤,愤怒,智慧,时间,富有,贫穷,爱。。。等我们所熟悉的。他们在岛上各自生活,相安无事,日子太平。

有一天,他们发现他们所住的岛开始慢慢的往下沉了。他们也开始修筑船只,准备离开这个岛。只有爱,还默默的守着那个岛,不愿离开。每当爱被问起:“为什么还不准备离开这个快要没顶的岛呢?” 爱总是淡淡地回答:“我要守候岛至最后一刻。”终于,大家都离开了,岛也在一分钟内要消失了。爱开始寻求别人的帮助,要离开再也守不住的岛了

爱看见快乐的船, 大声地喊:“快乐!快乐!能不能载我一同离开?” 快乐实在是没有办法听见爱的呼唤,只懂的沉醉在那份愉悦的心情里头,什么事都看不清,听不到了。快乐的船离开了爱。

爱听见了哭声,回头一看,发现了悲伤正一边流泪一边划着船。爱也向悲伤求救,可是悲伤却没有要理睬爱的意思。悲伤被负面的情绪埋没了,世界是黑暗的,无声的,也理所当然的忽视了爱。

后来爱遇上了愤怒,可是愤怒的眼里怎么会有爱呢?爱又被拒绝了。 爱看见富有在他那艘最大的船上,尽情的享受着堆满的钱,物质。爱想说:“那么大艘船,应该有个小位置给我吧?” 当他开口问了富有:“我没有船,你可以顺便带我离开吗?我保真不会贪图你的财物。”  结果,富有想也没想就拒绝了:“为什么我要带你离开?你没钱修筑船的话,就和贫穷一样死在海里吧!免得弄脏我的船!”是的,贫穷很可怜啊!没钱修筑他的船,结果在第一天就死在海里了。

一直不断地被拒绝,爱也快要放弃了,想说不然就和贫穷一起死死去,算了。就在快要没顶的时候,有一位长者默默的把爱拉了起来,让他坐在有点破烂却还是安全的船上带他离开。爱很感激长者对他的宽容,没有说他懒惰不修筑船,不嫌弃他,不忽略他。爱很想跟长者聊天,可是长者总是默默地望着远方,很沉寂。 

靠岸了,长者默默的离开。爱非常仰慕长者,四处去探听他的消息,想知道那位好心的长者是什么人。后来,他终于在最敬佩的智慧老人口中得知带他离开岛的长者是时间,也只有时间和智慧才懂得珍惜爱。爱是会替你守护到最后一刻,才会放手的人,有时并不是他愿意,而是他绝望了,没有办法前进了。

太快乐的人,看不懂爱,他们只活在欢乐当中。

太悲伤的人,看不到爱,他们的双眼被眼泪蒙蔽。

太愤怒的人,心没有爱,他们眼里的火把爱给烧了

太富有的人,会拒绝爱,他们害怕爱会分享与带走他们所拥有的一切

太贫穷的人,遇不见爱,他们在生活里盲目地追逐富有的脚步,错过了爱,却永远都变不成富有。

懂得在时间里消化,智慧里成长的人,才是懂得珍惜爱。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