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

我是又丑又懒的女人

我是又丑又懒的女人。
因为我在我的公司被誉为最没有什么打扮的女人。
第一,不化妆。
第二,不弄头发。
第三,不弄指甲。
第四,不洗脸(我指的是外面做的facial)。
第五,不穿裙,衣着不时髦。
第六,不修眉。
第七,不戴隐形眼镜。

和我公司的同事比起来,我好像根本不是女人。因为以上所列出的我一个没有做到。

我已经被上司讲怎么不做以上我所列出的‘女人该做的事’。甚至交谈的时候,觉得我可能很穷不舍得花钱做这些东西。不过部分讲真的我是因为要省钱而没去弄的。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生活,真的没有很多多余的钱去打扮自己。除了头发我还肯花一点钱做的,但我的头发现在开叉很严重,要先做几次treatment护理下,我怕变秃头啊。所以现在暂时忍着那蓬松的头发。靠一大堆的头发gel 还是cream 只让我的头发有短暂的贴着头皮的现象,和让我生更多的头皮屑和生青春豆(悲)。我的同事叫我每天早上自己吹直头发才上班。不好意思,我想争取时间睡觉多过要打扮。

追根到底,我就是因为懒和吝啬,所以变的不是女人。
可是成朋杀出了一句很狠的话,让我哭笑不得。

‘因为她们没有男朋友,所以要打扮来吸引男生。’

然后又多一句赞美的话。

‘你已经很美了,又长得很白,不需要打扮就已经很美。’

又再多一句欠打的话。

‘那些不美的才需要打扮。’

把我捧到这么好,搞不好,是安慰我才讲这种话。或许该开始做一点女人该做的事。我第一件要做的是修眉。其他的,慢慢做财务计划,有多余的钱才做其他的吧。T_T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