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

怡保走透透

上个星期六和星期日,终于让我体会到假期的感觉。我去怡保游玩哦。跟我的coursemate一起坐巴士去怡保。这次的目的是要为我的师傅,Boon Aun庆祝生日以及去怡保游山玩水(其实真正目的是第二个,哈哈)。

星期六下午抵达怡保。师傅首先带我们这两个小去瓜去逛Jusco。然后师傅一边抱怨讲这里的选择少、戏院差。然后就去拿蛋糕,准备生日派对的东西。过后,我们就回去Boon Aun的家休息准备派对咯。

华人的时间观念总是那么的差。师傅的朋友们很迟才到。我和Joanne已经开始自己先烧烤食物和吃意大利面条、薯泥。后来陆陆续续师傅的朋友来到。但来的都是男生。原来师傅以前是念男校的。后来到的女生朋友是师傅的大学或中六的朋友。个个看起来很成熟哦。我和Joanne真的是在场的小妹妹。其实有一点点的闷,因为我不认识师傅的朋友。而Joanne认识一些,还和他们很好谈。还好Joanne的师傅有在,可以和他谈天。我的师傅都忙着招待‘某些人’,而忽略我们这两个小瓜。不过可以原谅啦,谁叫那个女生这么美。也祝福师傅早点找个女朋友,哈哈。师傅的生日还有两个蛋糕哦,都很好吃。




左起:Joanne,Boon Aun,我,Keng Chong

虽然很闷,但我看电视和偷窥某些东西而弄到凌晨三点才睡觉。偷窥什么叻?其实是偷看师傅的一些小时候的照片。师傅小小的时候很可爱哟,还看到婴儿时期的照片。师傅长大了的样子一点都不可爱,而且也不帅。现在的他比较好看一点。师傅有一个同卵双胞胎的哥哥。所以看那些照片时,根本不知是师傅还是他的哥哥。因为两个人真的很像。因为师傅让我们睡他的房间,他自己就和他的弟弟睡。所以可以偷偷观察他的房间有什么东西。房间很乱,有很多他小时候收集的电话卡、乱塞的模型玩具、很多很多的书本(他的管理学的书都是original的叻)。其实想要看他的成绩单,但不好意思把人家的东西乱拿来看,还好没被我们发现到什么么私人的东西。只是满足一下好奇心。还好他不会看华语。所以不懂我们看了他的什么东西。呵呵。

第二天星期日就去玩咯,因为大家都起不来。所以中午才去逛怡保。

午餐我们吃了芽菜鸡,过后去吃豆花当甜品。豆花很好吃,又香又甜。而且那间店有一个招牌写着早上10am营业直到卖完。哇,可见这间店有够‘芭比’的。我们去的时候的确很好生意。排了蛮久的队伍。还好是师傅排队的。哈哈。过后就去Old Town的原创的店面。可惜竟然没有开。所以去他的对面家的店。生平第一次喝白咖啡。很苦很苦,但口感不错。真的很好喝。还买了蛋挞。


芽菜+鸡+粿条


卖豆花的地方,那个黑衣人背着相机是Boon Aun师傅




我和Joanne喝不完的咖啡都给他。



接着我们就去参观怡保的洞洞。我们去了极乐洞。极乐洞里面的风景很美,但被电塔和石灰厂给破坏了整个美观。过后去灵仙岩。师傅还要我帮他读一些中文字作翻译员。然后去南天洞跟太上老君求签。我们还爬楼梯爬到最高看风景。





后来下雨了。我们就去吃冰。水果冰是师傅介绍的。卖相不错,但水果方面有些我不爱吃,比如nanga和芒果。吃了冰,我们就回师傅的家冲凉休息。然后就准备回槟城了。晚餐去吃了酿豆腐。




这样的旅程蛮不错下。虽然不是玩得很疯狂,但至少有机会去走走。不然我的sem break就这样过去了。有点不甘心,还想要去玩!

0 笔 轻声细语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