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没报告近况了。上个星期我在槟城,照顾生病的成朋。他可幸福了,我还特地煮东西给他吃。看到他状况不错,真的觉得很欣慰。而且,让我感到高兴的是,他很喜欢吃我煮的饭菜,胃口特别好。当看到自己深爱的男人爱吃自己煮的饭菜,真的会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。不懂为何我会有这种感觉。以后可要多多研究食谱,煮更多样化的饭菜。不然他会吃到显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到加影。隔天就去买毕业典礼穿的formal 衣服了。我在Midvalley 看中了一件很好看的长袖衬衫,衬衫背后还有可爱的蝴蝶结,所以不打算穿大衣了。也买了适合自己的腰的长裤。但我还是为了我的毕业典礼花了近四百令吉。原因是我买的黑皮鞋,是名牌货。价钱接近三百令吉。折扣了10巴仙后大概两百六十。我也不想买这么贵的鞋,要不是试了好多双没有我的size(穿formal鞋的话,我是穿4号,拖鞋则5号,球鞋有时买6号),就是嫌不好看,又或者鞋跟太高。为了这个毕业典礼,注定花不少钱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而且,最近也发现了妈妈的秘密。原来我的妈妈一直以来都有收藏我们家三姐弟的胎毛!知道什么是胎毛吗?胎毛是婴儿在妈妈的肚子形成的头发,在婴儿出生后满月会把胎毛剪下来。根据华人古老传统,父母会把孩子的胎毛拿去制作胎毛笔,送给孩子,鼓励孩子要用功读书,高举状元,为家族光宗耀祖。所以胎毛笔也叫做状元笔。因为我的妈妈刚得知Subang 附近有一间制作胎毛笔的店(Babywise),所以才不久前拿了我们家三姐弟的胎毛去订做胎毛笔而已。订做一支胎毛笔可不便宜哦,大概要两百五十令吉。如果要做小小只的宝宝笔,也需要一百九十八令吉。我妈说,她保留了这么久的胎毛,就是为了要为我们做胎毛笔,但马来西亚没有师傅专门做这些笔。这家Subang的店是把顾客的胎毛送去中国制作的。制作胎毛笔要两个月的时间,等笔做好了我才放上网给大家看看是怎样的啦。
End~
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
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
第一次这么赶(敢)
向大家说一下,现在我在槟城。
原因:成朋生病了。中蚊症。
我来的过程也很赶。星期五一知道他的病情状况,马上去吉隆坡买中药。那个中药是我妹妹之前中蚊症的时候也有吃,对证蚊症非常有效,当然价格不菲。第二天一早到LCCT当场购买飞往槟城的机票。一个小时后就马上起飞。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这么这么赶着去槟城。由于在星期五那天的时候,是无法买到24小时以内起飞的机票,所以星期六很早就去机场买票。那时机场也有很多人去买票,排队也用了30分钟才买到。最后还是赶来槟城了。真的为自己感到意外,第一次这么赶来到槟城。也为自己这么勇敢感到不可思议。自己一个人去Tesco买这个买那个。目前住在朋友家,现在在成朋住的屋子上网,特地开趋蚊油防蚊。
星期六探望他,看到他相当的累,身体有很多红点,给他吃了中药。在星期天再去看他的时候,他比较精神了,还会开玩笑。真让我松了一口气。去了他住的地方,他的东西没有收拾好,衣服很多没有洗。今天就特地过来帮他收拾打理好了。
刚听他说已经没有发烧了,看来情况非常乐观。希望他可以早点康复出院。
原因:成朋生病了。中蚊症。
我来的过程也很赶。星期五一知道他的病情状况,马上去吉隆坡买中药。那个中药是我妹妹之前中蚊症的时候也有吃,对证蚊症非常有效,当然价格不菲。第二天一早到LCCT当场购买飞往槟城的机票。一个小时后就马上起飞。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这么这么赶着去槟城。由于在星期五那天的时候,是无法买到24小时以内起飞的机票,所以星期六很早就去机场买票。那时机场也有很多人去买票,排队也用了30分钟才买到。最后还是赶来槟城了。真的为自己感到意外,第一次这么赶来到槟城。也为自己这么勇敢感到不可思议。自己一个人去Tesco买这个买那个。目前住在朋友家,现在在成朋住的屋子上网,特地开趋蚊油防蚊。
星期六探望他,看到他相当的累,身体有很多红点,给他吃了中药。在星期天再去看他的时候,他比较精神了,还会开玩笑。真让我松了一口气。去了他住的地方,他的东西没有收拾好,衣服很多没有洗。今天就特地过来帮他收拾打理好了。
刚听他说已经没有发烧了,看来情况非常乐观。希望他可以早点康复出院。
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
六月之旅之游山玩水篇
经过了数天的休闲玩乐,终于我有空写部落了。
我到底去了哪里呢?
游山乐之云顶

因为没什么拍到照片,所以随便放一些做成一张大的。
我和成朋去云顶的时候,那里有很多雾,所以特别冷。冷啊~
我们是做巴士去,然后搭缆车上。第一次坐缆车,有点怕怕~上山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一大堆雾环绕在云顶四周。
在那里,我们住在Thema Park Hotel。虽然比平时的room rate便宜,但还是很贵一下(没办法,first world hotel 满了,可是我们又很想去)。我们去住两晚,玩三天两夜叻。我们住的那间房其实是可以住3到4个人的(上图有显示)。我们俩住这么大间的房,感觉怪怪的。
住在Theme Park Hotel很方便。很靠近去玩的乐园。
我想我在第二年和朋友去Times Square 玩室内游乐园玩到有恐惧症,在云顶玩的时候,一点点刺激的游戏都在喊救命了。好在成朋很体贴,我不想玩也没有逼我,还特地陪我玩些轻松的。他真的是太好人了。可是我还是很调皮地欺负他,在玩水上碰碰车(上图有显示)的时候弄到他的裤脚湿了。哈哈,对不起咯。
玩室内的game station时,很幸运地,我们中了一份大奖(世界杯球衣枕头),一份中奖(熊娃娃),一份小奖(很幼稚的拼图)。不好意思,没拍到相片。全部中到的礼物都送给我了。哈哈。
这个旅行的旅费很惊人,不知是我们花费得太厉害了,还是云顶的消费实在是太高了。包括住宿、车资、用膳、门票等,我们共花了约八百零吉叻。我想以后还是不要去云顶好了,很不值得。
我和成朋打算明年去Langkawi 或者是国家公园。下次旅行要做好预算案了。
玩水篇之刁曼岛

去刁曼岛纯粹是老爸公司的family trip,原本是我和家人去而已,成朋只是顺便一起参与而已。结果就顺便变成了我和他的一周年之旅(因为刚好遇到那个日期)。因为老爸的公司有包大部分的费用,所以这个旅行竟然比去云顶还便宜。实际上,去这个刁曼岛的旅费是很贵的。住的可是5星级酒店哦。三餐都包了而且都是很丰富的buffet。
去刁曼岛,我们共花了6小时车程,及乘一个半小时的船才抵达。相当辛苦下。因为要经过Negeri Sembilan,Melaka,Johor,过后还要再上Pahang。而且路途又下雨。
我们在海边,拍了不少照片。在我们的一周年那天还看到彩虹(左下角)。总觉得我们和彩虹特别有缘,因为在5月20日那天,我们也在槟城看到彩虹。^^
看到成朋跟我的家人一起去旅行的感觉还不错,他还可以帮忙拿行李拿相机拿这个拿那个的。而且跟我的弟弟感情超好的。他们俩还一起玩Pokemon Trading Card Game,玩得很高兴呢。
我们还有在刁曼岛潜水(snookering)。因为忘了带相机,所以没拍到我和他潜水的样子。去潜水是要坐船去到很远的小岛的,船程约45分钟。很久了,坐船坐到我要吐呢。我们两个不会游泳,两个傻傻在海里潜水看鱼,不会找地方潜水看珊瑚和鱼类,而且任海浪把我们漂游。差点不会游回到船上。我们在潜水的时候还看到水母呢。好危险哦。好在那些水母没有游来我的方向。那些在电视机看到海底世界,在潜水时能够亲眼看见,真的觉得不可思议。
在我们的一周年,互相送了礼物。成朋送了答应过我的情侣戒指。我则送亲手做的小册子和小小的海豚纪念礼物。小册子里放了照片和一些心情记载。不好意思啦,不透露里面写了什么。
希望我和成朋的感情能走更长久。^^
游山玩水完毕,接下来我要去香港shopping了!其实是我的妹妹需要去那里一趟,要完成她的服装设计的课程。我则当'书童'陪她去而已,没办法,因为爸爸要做工,弟弟要上课,妈妈要照顾弟弟,我最有空了。原本是要去泰国的,但泰国太乱了,所以只好去香港。我想多半没到处去玩的了,要做正经事的叻。
未来发展迟点才想啦。啊呀呀~我连行李都还没收拾好呢。去了香港才打算吧。
我到底去了哪里呢?
游山乐之云顶

因为没什么拍到照片,所以随便放一些做成一张大的。
我和成朋去云顶的时候,那里有很多雾,所以特别冷。冷啊~
我们是做巴士去,然后搭缆车上。第一次坐缆车,有点怕怕~上山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一大堆雾环绕在云顶四周。
在那里,我们住在Thema Park Hotel。虽然比平时的room rate便宜,但还是很贵一下(没办法,first world hotel 满了,可是我们又很想去)。我们去住两晚,玩三天两夜叻。我们住的那间房其实是可以住3到4个人的(上图有显示)。我们俩住这么大间的房,感觉怪怪的。
住在Theme Park Hotel很方便。很靠近去玩的乐园。
我想我在第二年和朋友去Times Square 玩室内游乐园玩到有恐惧症,在云顶玩的时候,一点点刺激的游戏都在喊救命了。好在成朋很体贴,我不想玩也没有逼我,还特地陪我玩些轻松的。他真的是太好人了。可是我还是很调皮地欺负他,在玩水上碰碰车(上图有显示)的时候弄到他的裤脚湿了。哈哈,对不起咯。
玩室内的game station时,很幸运地,我们中了一份大奖(世界杯球衣枕头),一份中奖(熊娃娃),一份小奖(很幼稚的拼图)。不好意思,没拍到相片。全部中到的礼物都送给我了。哈哈。
这个旅行的旅费很惊人,不知是我们花费得太厉害了,还是云顶的消费实在是太高了。包括住宿、车资、用膳、门票等,我们共花了约八百零吉叻。我想以后还是不要去云顶好了,很不值得。
我和成朋打算明年去Langkawi 或者是国家公园。下次旅行要做好预算案了。
玩水篇之刁曼岛

去刁曼岛纯粹是老爸公司的family trip,原本是我和家人去而已,成朋只是顺便一起参与而已。结果就顺便变成了我和他的一周年之旅(因为刚好遇到那个日期)。因为老爸的公司有包大部分的费用,所以这个旅行竟然比去云顶还便宜。实际上,去这个刁曼岛的旅费是很贵的。住的可是5星级酒店哦。三餐都包了而且都是很丰富的buffet。
去刁曼岛,我们共花了6小时车程,及乘一个半小时的船才抵达。相当辛苦下。因为要经过Negeri Sembilan,Melaka,Johor,过后还要再上Pahang。而且路途又下雨。
我们在海边,拍了不少照片。在我们的一周年那天还看到彩虹(左下角)。总觉得我们和彩虹特别有缘,因为在5月20日那天,我们也在槟城看到彩虹。^^
看到成朋跟我的家人一起去旅行的感觉还不错,他还可以帮忙拿行李拿相机拿这个拿那个的。而且跟我的弟弟感情超好的。他们俩还一起玩Pokemon Trading Card Game,玩得很高兴呢。
我们还有在刁曼岛潜水(snookering)。因为忘了带相机,所以没拍到我和他潜水的样子。去潜水是要坐船去到很远的小岛的,船程约45分钟。很久了,坐船坐到我要吐呢。我们两个不会游泳,两个傻傻在海里潜水看鱼,不会找地方潜水看珊瑚和鱼类,而且任海浪把我们漂游。差点不会游回到船上。我们在潜水的时候还看到水母呢。好危险哦。好在那些水母没有游来我的方向。那些在电视机看到海底世界,在潜水时能够亲眼看见,真的觉得不可思议。
在我们的一周年,互相送了礼物。成朋送了答应过我的情侣戒指。我则送亲手做的小册子和小小的海豚纪念礼物。小册子里放了照片和一些心情记载。不好意思啦,不透露里面写了什么。
希望我和成朋的感情能走更长久。^^
游山玩水完毕,接下来我要去香港shopping了!其实是我的妹妹需要去那里一趟,要完成她的服装设计的课程。我则当'书童'陪她去而已,没办法,因为爸爸要做工,弟弟要上课,妈妈要照顾弟弟,我最有空了。原本是要去泰国的,但泰国太乱了,所以只好去香港。我想多半没到处去玩的了,要做正经事的叻。
未来发展迟点才想啦。啊呀呀~我连行李都还没收拾好呢。去了香港才打算吧。
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买毕业穿的 formal
昨天和家人去看戏购物。
体验第一次观赏3D的电影。看的电影是Toy Story 3,蛮好看,也很好笑。但是不是很喜欢带着那副眼镜看立体电影。
然后就去购物。不知为何妈妈心血来潮,说要买我毕业典礼穿的 formal装。所以就到metrojaya那里找。
发现到原来要买适合我这瘦小的身型的formal真的有够难买的。不是裤子太松,就是大衣太大。要不然就是衬衫的设计太简单(我嫌的,我妈妈说买简单一点就可以了哦),还有长袖衬衫很难买到好看的。


放上两套我试穿的formal。原本不想配大衣的,但妈妈说穿大衣比较好看。其实当天我试穿了4套的衣服(这样都花了2个小时)。都觉得不适合。照片看起来很好看,其实衣服的 size是有点不适合的。第二张表情很奇怪,可能试穿到累了。第一张的我看起来很像OL。
整套酱的formal要约RM400到RM500叻。没办法,我没有西装裤也没有长袖衣。我只有裙和短袖。
看到我的父母很期待我的毕业典礼的样子。从今年新年就已经在计划毕业典礼要准备什么什么的,毕业手拿的花束啦(我的妈妈还打算自己种花,自己配一束呢,目前种着等开花),毛绒绒的玩偶啦(据说有计划要买特别的噢),他们自己的穿着啦,拍照pose的花样啦(因为看过别人拍的看起来很好看)。之前还一直问我的毕业典礼几时呢。后来知道大概是哪个星期后,爸爸还特地请长一点的假期要看我毕业典礼(刚好那星期他有做工)。感觉好像是他们毕业似的。哈哈。
日子很快咯。3年前刚刚要进大学,现在就要毕业了。希望可以早一点知道毕业典礼在几号啦。而且最好在周末,方便我的妹妹和我的弟弟上来。
体验第一次观赏3D的电影。看的电影是Toy Story 3,蛮好看,也很好笑。但是不是很喜欢带着那副眼镜看立体电影。
然后就去购物。不知为何妈妈心血来潮,说要买我毕业典礼穿的 formal装。所以就到metrojaya那里找。
发现到原来要买适合我这瘦小的身型的formal真的有够难买的。不是裤子太松,就是大衣太大。要不然就是衬衫的设计太简单(我嫌的,我妈妈说买简单一点就可以了哦),还有长袖衬衫很难买到好看的。
放上两套我试穿的formal。原本不想配大衣的,但妈妈说穿大衣比较好看。其实当天我试穿了4套的衣服(这样都花了2个小时)。都觉得不适合。照片看起来很好看,其实衣服的 size是有点不适合的。第二张表情很奇怪,可能试穿到累了。第一张的我看起来很像OL。
整套酱的formal要约RM400到RM500叻。没办法,我没有西装裤也没有长袖衣。我只有裙和短袖。
看到我的父母很期待我的毕业典礼的样子。从今年新年就已经在计划毕业典礼要准备什么什么的,毕业手拿的花束啦(我的妈妈还打算自己种花,自己配一束呢,目前种着等开花),毛绒绒的玩偶啦(据说有计划要买特别的噢),他们自己的穿着啦,拍照pose的花样啦(因为看过别人拍的看起来很好看)。之前还一直问我的毕业典礼几时呢。后来知道大概是哪个星期后,爸爸还特地请长一点的假期要看我毕业典礼(刚好那星期他有做工)。感觉好像是他们毕业似的。哈哈。
日子很快咯。3年前刚刚要进大学,现在就要毕业了。希望可以早一点知道毕业典礼在几号啦。而且最好在周末,方便我的妹妹和我的弟弟上来。
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
端午节快乐
难得端午节我在家,所以就帮妈妈准备裹粽子的材料咯。自从我去念大学后,几乎很少在家帮忙裹粽子。
其实我是不会包粽子的啦。只是帮妈妈洗粽叶、切洋葱蒜米、炒糯米等等。
裹粽子大师傅是我的妈妈啦。可是我很笨,学来学去都不会。而且也包得很丑。人家用两片粽叶的目的是要做大粒的粽子,而我是把它们叠在一起,所以我做得都是很小粒的,也不是很好看。

这是我唯一一粒做得最好看的粽子,打算留下来给星期六来我的家的成朋吃。嘻嘻~

这是其中一粒我包的粽子,我故意打开让大家看到里面的粽子馅料。不好意思,开得太烂了~


教大家如何做粽子吧,最重要的,要炒过糯米。首先爆香猪油(上图),然后炒洋葱蒜米。过后就是炒糯米啦(下图)。

这就是裹粽子的地方。

准备的材料,有米豆、香菇、猪肉、风粟、咸蛋、蚝市、干贝、糯米,香菇和猪肉都有炒过的。米豆有水煮一下。

现在教大家怎样裹粽子咯,先把两片粽叶折成一个菱角形。

然后塞糯米进去,要用汤匙把糯米轻轻打进,放点米豆吧。

然后放完所有的食材。

最后用糯米填满。

接着就是把它包起来咯。这个步骤非常考功夫。要掌握好技巧不是一天就会德。看着我妈妈用灵活的手把它包好。我的妈妈有二十多年的裹粽子经验呢!妈妈说这个步骤要压一压让它定型。

然后,把上面多出来的叶子轻轻按下、把粽子包起来。用手按一按固定粽子的角。

这就是我的妈妈裹的粽子啦。用咸水草绑的。

耶,终于裹完了。这是其中一束我和我的妈妈裹的粽子。最下面那粒是我包的!
过后就拿去水煮。煮大概4个小时。煮粽子的水要加一些调味料比如香料(妈妈的秘诀哦,她有和我说过加了什么,可是我记不起来... @.@),她说这样可以保持粽子的香味。
我刚刚才吃了粽子,妈妈做的粽子是最美味的。呵呵。我要学会如何做粽子!
其实我是不会包粽子的啦。只是帮妈妈洗粽叶、切洋葱蒜米、炒糯米等等。
裹粽子大师傅是我的妈妈啦。可是我很笨,学来学去都不会。而且也包得很丑。人家用两片粽叶的目的是要做大粒的粽子,而我是把它们叠在一起,所以我做得都是很小粒的,也不是很好看。
这是我唯一一粒做得最好看的粽子,打算留下来给星期六来我的家的成朋吃。嘻嘻~
这是其中一粒我包的粽子,我故意打开让大家看到里面的粽子馅料。不好意思,开得太烂了~
教大家如何做粽子吧,最重要的,要炒过糯米。首先爆香猪油(上图),然后炒洋葱蒜米。过后就是炒糯米啦(下图)。
这就是裹粽子的地方。
准备的材料,有米豆、香菇、猪肉、风粟、咸蛋、蚝市、干贝、糯米,香菇和猪肉都有炒过的。米豆有水煮一下。
现在教大家怎样裹粽子咯,先把两片粽叶折成一个菱角形。
然后塞糯米进去,要用汤匙把糯米轻轻打进,放点米豆吧。
然后放完所有的食材。
最后用糯米填满。
接着就是把它包起来咯。这个步骤非常考功夫。要掌握好技巧不是一天就会德。看着我妈妈用灵活的手把它包好。我的妈妈有二十多年的裹粽子经验呢!妈妈说这个步骤要压一压让它定型。
然后,把上面多出来的叶子轻轻按下、把粽子包起来。用手按一按固定粽子的角。
这就是我的妈妈裹的粽子啦。用咸水草绑的。
耶,终于裹完了。这是其中一束我和我的妈妈裹的粽子。最下面那粒是我包的!
过后就拿去水煮。煮大概4个小时。煮粽子的水要加一些调味料比如香料(妈妈的秘诀哦,她有和我说过加了什么,可是我记不起来... @.@),她说这样可以保持粽子的香味。
我刚刚才吃了粽子,妈妈做的粽子是最美味的。呵呵。我要学会如何做粽子!
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
第一堂游泳课
在家反正像个大小姐似的,所以就答应和弟弟一起上游泳课。今天可是我第一堂课哦。
学游泳当然有给学费啦,而且还是一百一十元。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参加大学的Klinik renang。如果在大学学的话,是不用收费的(好像有给会员费,但也不贵吧)。第一学年时不懂有这个东西。第二学年和第三年的时候真的是太忙了, 没时间学。
这个游泳课要上8天,一天一小时。必须在两个月以内学完。
今天只教简单的潜水呼吸和游泳的基本手势。明天会继续我的第二堂课。
希望可以在去Pulau Tioman之前会游一些了。
加油!
学游泳当然有给学费啦,而且还是一百一十元。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参加大学的Klinik renang。如果在大学学的话,是不用收费的(好像有给会员费,但也不贵吧)。第一学年时不懂有这个东西。第二学年和第三年的时候真的是太忙了, 没时间学。
这个游泳课要上8天,一天一小时。必须在两个月以内学完。
今天只教简单的潜水呼吸和游泳的基本手势。明天会继续我的第二堂课。
希望可以在去Pulau Tioman之前会游一些了。
加油!
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
成绩放榜
成绩公布的时候,我在新加坡。迟了一天才看到自己的成绩。
每次我一定公布我的成绩给大家知道的。因为我觉得不需要收起来不要让大家知道。我也不会羡慕人家的成绩,也不会看不起人家的成绩。反正都是自己考出来的嘛。
这次的成绩是3年以来最好的一次,帮我把cgpa拉高不少。虽然最后总成绩不是非常优秀卓越,但我已经很满意了。
公布下先:
Project Biotechnology - A
Biochemical Engineering - A-
Fermentation Technology - A
Accounting and Finance - A-
Japanese IV -A-
是不是很美?我看到我也吓到叻。怎么都是A啊。认真看发现有3个是有‘-’号的。
最让我高兴的,当然是FYP 拿A。高兴死我了。那场惊吓的viva一生忘不了。(请看之前的部落) 虽然很多粒A,但也有不满意的,就是我的副修科。我是expect我这科拿A的,谁知才A-。让我伤心了许久。因为我还蛮有信心的,在这么多的管理学的考试,我最有信心的就是accounting。可是最后还是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。
除了FYP的成绩让我喜出望外,还有就是我的主修课。我第二次在主修课拿A叻(不包括practical,因为practical很容易拿A)。我的主修课很少拿A的,最多才A-而已。念Biotech的主修科是很难很难拿到A的,而且拿A的人都很少(不知有没有人拿到diam)。所以能拿到A是真的很意外。此外,Biochemical Engineering这张我在考试不是很会做,出的题目都是要算的。我不是很会的叻,我都是乱乱做。当然有题目是会做得啦。可是可以拿到A-真的让我觉得很惊喜。
日语呢,我已经猜到是这样的成绩。我在listening test的时候,因为draft thesis有问题,没有心思考试,所以日文listening test考到很差,才C而已。还有interview的部分也是乱乱做的。不过在final考试我很努力。能拿到A-已经很不错了哦。
我的cgpa最后是3.47,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。虽然给爸爸讲为什么这么差。USM 是很高水准的啦。能拿到这样已经算很不错了。有4个学期拿dean list哦。我发现我有忙活动的时候成绩是比较差叻,有拍拖的时候成绩比较好。不过,我也没有追究什么啦。反正一切都已成定局,要改变是不可能了。我知道我在最后一个学期表现得很好,没有遗憾!
而且真的要很感谢成朋。他给了我很多鼓励,而且很支持我。我的FYP有A,都是因为他。(当然也感谢非常友善的examiner和supervisor)考试有读到书,是因为他一直监督我读书。真的很谢谢他。要奖励他下咯。
成绩出炉后,就是要为我的前途打算了。不过要玩够够先!Yeah!
每次我一定公布我的成绩给大家知道的。因为我觉得不需要收起来不要让大家知道。我也不会羡慕人家的成绩,也不会看不起人家的成绩。反正都是自己考出来的嘛。
这次的成绩是3年以来最好的一次,帮我把cgpa拉高不少。虽然最后总成绩不是非常优秀卓越,但我已经很满意了。
公布下先:
Project Biotechnology - A
Biochemical Engineering - A-
Fermentation Technology - A
Accounting and Finance - A-
Japanese IV -A-
是不是很美?我看到我也吓到叻。怎么都是A啊。认真看发现有3个是有‘-’号的。
最让我高兴的,当然是FYP 拿A。高兴死我了。那场惊吓的viva一生忘不了。(请看之前的部落) 虽然很多粒A,但也有不满意的,就是我的副修科。我是expect我这科拿A的,谁知才A-。让我伤心了许久。因为我还蛮有信心的,在这么多的管理学的考试,我最有信心的就是accounting。可是最后还是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。
除了FYP的成绩让我喜出望外,还有就是我的主修课。我第二次在主修课拿A叻(不包括practical,因为practical很容易拿A)。我的主修课很少拿A的,最多才A-而已。念Biotech的主修科是很难很难拿到A的,而且拿A的人都很少(不知有没有人拿到diam)。所以能拿到A是真的很意外。此外,Biochemical Engineering这张我在考试不是很会做,出的题目都是要算的。我不是很会的叻,我都是乱乱做。当然有题目是会做得啦。可是可以拿到A-真的让我觉得很惊喜。
日语呢,我已经猜到是这样的成绩。我在listening test的时候,因为draft thesis有问题,没有心思考试,所以日文listening test考到很差,才C而已。还有interview的部分也是乱乱做的。不过在final考试我很努力。能拿到A-已经很不错了哦。
我的cgpa最后是3.47,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。虽然给爸爸讲为什么这么差。USM 是很高水准的啦。能拿到这样已经算很不错了。有4个学期拿dean list哦。我发现我有忙活动的时候成绩是比较差叻,有拍拖的时候成绩比较好。不过,我也没有追究什么啦。反正一切都已成定局,要改变是不可能了。我知道我在最后一个学期表现得很好,没有遗憾!
而且真的要很感谢成朋。他给了我很多鼓励,而且很支持我。我的FYP有A,都是因为他。(当然也感谢非常友善的examiner和supervisor)考试有读到书,是因为他一直监督我读书。真的很谢谢他。要奖励他下咯。
成绩出炉后,就是要为我的前途打算了。不过要玩够够先!Yeah!
Copyrighted 幸福的微笑~今天你微笑了吗 2009.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Blogger
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. Wordpress designed by Simplywp